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聚焦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张海英:有序推进火电企业综合转型发展

文章来源: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2-03-11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富煤贫油少气是我国的国情,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短期内难以根本改变。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有序减量替代,推动煤电节能降碳改造、灵活性改造、供热改造。来自国家能源集团双鸭山发电公司的张海英表示,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之后,更加增强了充分发挥煤电支撑作用、推进火电企业综合转型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张海英所在的双鸭山发电公司2021年坚持双机高负荷运行,全力以赴保供保电保暖,让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充分发挥煤电兜底保障基础作用。此外,不断提高火电机组灵活性,统筹推进新能源建设,积极参与电网深度调峰,加快推进供热改造,持续提升公司综合转型发展能力。

张海英说,能源企业要在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的基础上,推动煤电和新能源优化组合发展。这也正是她所处的国家能源集团肩负的职责使命。

张海英表示,回去后,将向同事们传达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不惧挑战、不断探索、不懈奋斗,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国家能源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