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中铁:我国首条直通中越边境口岸高铁“四电”工程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3-23

3月19日,中国中铁旗下中铁电气化局成功组立我国首条直通中越边境口岸的高铁——防城港至东兴铁路第一根接触网支柱,标志着防东铁路供电、通信、信号、电力“四电”工程正式启动。

防东铁路自广西防城港北站南端引出,向西南至东兴站,新建正线长46.897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桥隧比达68%。中铁电气化局承担全线接触网、电力、牵引供电、通信、信号及相关“四电”配套房屋工程施工任务。

防东铁路处于南亚热带季风气候的沿海地带,太阳辐射强、全年降水量大、空气湿度大且含盐量多,大量氯离子沉积对高速铁路接触网的金属构件腐蚀性较大。因此,中铁电气化局将在防东铁路接触网零部件中,采用“热浸镀锌+VCI涂层”和“热浸镀锌+锌铬涂层+涂油防腐”两种处理工艺,延长沿海地区高速铁路接触网零部件使用寿命,并降低接触网维护成本,更好地保障沿海地区高铁安全。

据了解,防东铁路是广西沿海高铁的延伸线。建成运营后,防城港至东兴将结束无铁路交通的历史,两地运输时间将从目前公路的90分钟缩短至铁路20分钟。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