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央企承建的尼日利亚最大水电站首台机组正式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3-30

3月28日,央企承建的尼日利亚最大水电站——宗格鲁水电站首台机组正式发电。

宗格鲁水电站位于尼日利亚尼日尔州宗格鲁镇卡杜纳河上,共布置4台额定容量175兆瓦的立轴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700兆瓦,多年平均发电量26.4亿千瓦时。电站以发电为主,兼有防洪、灌溉、供水、养殖、航运等综合利用效益,是目前尼日利亚在建最大水电站,也是“一带一路”非洲区域重要项目,该工程建设同时解决了当地超过4000人的就业问题。

宗格鲁水电站EPC项目由中国电建国际公司与中国电力工程公司联合体中标。中国电建所属水电八局、水电三局组成八三联营体承担现场施工任务,中国水利水电顾问集团昆明勘察设计院承担了整个项目的设计工作。

宗格鲁水电站项目年内还将实现其他三台机组发电目标,电站全面建成发电后,可满足两座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这样规模的城市用电,对改善尼日利亚电力紧缺局面、增强电网稳定性和持续供电能力、改善人民生活水平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