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兵器工业集团承建的中老铁路搬迁安居村项目迎来村民入住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4-29

近日,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公司北方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中老铁路搬迁安居村项目在老挝琅勃拉邦三标段项目现场举办“FOR SHARED FUTURE”书画比赛和村民入住仪式。

中老铁路搬迁琅勃拉邦安居村项目目的在于确保中老铁路建设有序进行,落实移民安置工程。项目主要工程包括为当地居民建设移民安置房,配置村办公楼、小学、幼儿园、医务所、公共厕所等公共服务设施。项目的建成,将极大改善当地基础设施、教育医疗和生活服务条件,助力当地经济发展,提升老挝人民生活品质。

自老挝出现新冠疫情以来,安居村项目建设面临一系列挑战,北方国际项目团队科学应对、迅速反应,结合实际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排除万难、有条不紊开展工作,确保了项目的顺利实施和如期完成。

活动期间,北方国际项目部为安居村小学捐赠书画教室课桌椅等教学用具,并组织书法和绘画老师为小学生授课,举办书画比赛,评选优秀作品进行展览。老挝公共工程与运输部部长荣沙瓦从中方代表手中接过象征搬迁入住的钥匙,并共同种下象征友谊的柏树。

一直以来,北方国际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足迹遍布全球20余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新冠疫情持续蔓延的形势下,北方国际积极响应号召参与有关项目实施,主动融入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助力中老铁路建设,为实现“让人民群众发展得更好、过得更好”的目标做出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