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远海运服务在非矿企出运需求 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5-07

近日,中远海运特运杜鹃松轮历经一个月航程,运送紫金矿业1万吨铜精矿抵达防城港,这标志着中远海运(非洲)有限公司服务在非矿企,首次“集改散”业务圆满完成。

过去两年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出现迟滞,集装箱运输市场供需矛盾持续紧张。而与此同时,在非矿企的铜矿、钴矿等高价值矿物运输需求却日渐旺盛。中远海运非洲公司作为中远海运集团驻非区域公司,从客户需求出发,充分发挥集团全球综合物流供应链服务生态优势,依托集团集装箱、散杂货综合船队运输资源,千方百计服务在非矿企出运需求,保障其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中远海运非洲公司深入在非矿企,与客户积极探讨开展“集改散”工作,2月18日顺利签订了紫金矿业与中远海运特运杜鹃松轮的首载1万吨袋铜精矿租船运输协议,从南非德班装货到国内防城港卸货。4月1日,紫金矿业1万吨袋铜精矿顺利装上杜鹃松轮,启程运往国内。

由于首批业务操作顺利、高效,紫金南非物流公司表示今后将继续推进合作;同时,此次合作也带来了较好的示范效应,在非其它矿企也纷纷表示将考虑这一业务模式,进一步加深与中远海运的战略合作。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