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我国援外在建最大水电站投产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5-10

近日,由中国电建设计承建的我国援外在建最大水电站项目——布隆迪胡济巴济水电站首台机组正式投产发电。

胡济巴济水电站是中国在布隆迪最大的援助项目,也是中布友好关系的象征。电站位于该国首都布琼布拉市南部的胡济巴济河下游段,装机容量1.5万千瓦。由中国电建所属水电十四局施工总承包,中南院项目监管,成都院和规划总院分别参与电站设计、验收工作。

该电站有布隆迪“三峡”之称,受到中布两国政府高度关注。布隆迪总统曾出席开工仪式,并表示这一项目将拓展布中合作领域,提升两国关系水平。建设期间,中国外交部、商务部,布隆迪水利、能源与矿业部等官员多次到现场视察,并给予高度肯定和赞扬。布隆迪大学40多名师生也曾到电站参观学习,了解设计理念和施工方案。

布隆迪为非洲中东部赤道附近内陆国家,首都布琼布拉主要依靠进口燃油发电,该电站全部机组投产发电后,将为布隆迪增加约三分之一的电力供应,减少用电缺口、提高当地工业生产、促进布国民经济发展、改善居民生活水平。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