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汕北大道全线通车 中建集团助力打通粤东交通“大动脉”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5-11

5月7日,由中建集团旗下中建五局承建的汕北大道龙湖段PPP项目正式通车,至此,汕北大道全线通车,成为贯穿广东省汕头市中心城区至澄海区,连接潮州市饶平县的粤东交通“大动脉”。

汕北大道全长约31.1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汕北大道龙湖段共设有外砂河特大桥、跨东兴路大桥、新津河特大桥三座特大桥,为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是国道G228重要组成部分。主路为双向六车道城市快速路,两侧设置辅道及人行道,具备市政道路功能。

此次通车后,从汕头中心城区至潮州饶平将从2小时车程缩短至约30分钟,实现全程无红绿灯快速通行,有效缓解周边公路的交通压力,为沿线群众出行和产业发展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