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全民反诈在行动】新兴际华集团:全方位开展反诈宣传 让防范意识入脑入心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5-24

【编者按】根据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的通知》要求,5月10日起,国资委组织中央企业开展为期1个月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国资委网站开设“全民反诈在行动”栏目,5月24日起编发相关中央企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各项工作举措,精准开展反诈宣传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浓厚氛围。敬请关注!

近年来,电信诈骗在生活中无孔不入、形式多变,让人防不胜防。为提高职工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和反诈骗能力,近日,新兴际华集团所属湖北新兴全力公司依托群众力量和信息化手段多元化强化教育、全方位开展反诈宣传工作。

借助宣传阵地,增强宣传效果。湖北新兴全力利用现有微信公众平台、内网、LED电子屏、微信群等宣传阵地,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工作,党委工作部对“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情况进行跟踪调查,并耐心、详细讲解如何正确使用;联合随州市公安局曾都区分局下发“全市电信网络诈骗警情”案例6期,以真实案例现身说法,劝诫职工面对一切诱惑一概说“不”;组织1000余人签署“致曾都区人民群众关于防范电信诈骗的一封信”、派发反诈骗宣传手册、单页,点对点、面对面宣传反诈知识,避免上当受骗。

社企联合,共同守护群众“钱袋子”。社区内老年人居多,属于电信网络诈骗高发区,为此,湖北新兴全力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分批次组织党员干部下沉两水社区入户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活动中,湖北新兴与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向群众,尤其是独居老人开展反诈骗宣传100余次,号召广大社区群众认清骗人本质和对个人、家庭产生的危害,高度警惕诈骗新手法、新特点,不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职工防范网络诈骗意识,有效遏制诈骗风险,湖北新兴开展金融、电信、互联网等行业诈骗案件宣传工作,采用视频+讲解+演示相结合、知识竞答的方式,深入提高公司职工对诈骗的鉴别能力,让职工防范诈骗意识由耳入眼、入脑、入心,遇到相关事例做到“不信、不转账、早报警”。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