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全民反诈在行动】兵器工业激光院:全方位行动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6-01

【编者按】根据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的通知》要求,5月10日起,国资委组织中央企业开展为期1个月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国资委网站开设“全民反诈在行动”栏目,编发中央企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各项工作举措,精准开展反诈宣传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浓厚氛围。敬请关注!

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中,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激光研究院有限公司多措并举,全方位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系列宣传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反诈防诈知识进企业,普及防骗知识,切实增强职工群众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

激光院将反诈宣传落到实处,通过内网、内刊、微信公众号宣传反诈知识,并制作生动形象的宣传展板,直观地呈现出常见的仿冒身份类、利益诱惑类、虚构险情类、日常生活消费类等各种电信网络诈骗类型,揭示了诈骗犯罪手法,解析了典型案例,进行了防骗提示。通过开展全方位的反诈宣传,提醒全体职工群众要学习掌握反诈知识,在面对电信网络诈骗时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牢记不会发生天上掉馅饼的事情,不贪图小便宜,不轻信他人谎言,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努力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宣传教育活动贴近生活,贴近实际,通俗易懂,深入人心,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广大职工纷纷表示,反诈知识的宣传教育非常必要和及时,通过学习宣传活动,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高了自身的防范意识,今后一定会紧绷防范之弦,自觉远离电信网络诈骗,做到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