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AC352直升机完成功能和可靠性试飞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6-06

5月28日8时08分,AC352中型多用途直升机从建三江湿地机场起飞进行长距离航线运行转场试飞科目,经历616千米飞行后,于10时22分稳稳降落在哈尔滨平房机场,标志着该型机功能和可靠性专项试飞顺利结束。

黄海月 摄.jpg

试飞结果表明,AC352直升机各部件和设备均工作正常,该机适航取证进入倒计时。当前,航空工业哈飞和直升机所正全力按照计划攻坚适航取证工作。

AC352直升机是由航空工业与空客直升机公司全面对等合作研制的中型多用途直升机,在2016年12月20日首飞,在2019年11月正式进入申请人验证试飞。该型号的研制填补了我国民用直升机7吨级产品的空白,对国产直升机产业的能力升级、彰显我国开放包容的国际合作态度具有重要意义。在功能和可靠性试飞期间,AC352直升机日均飞行5个多小时,历经每日长航时飞行考验,充分验证了该直升机的功能品质。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