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开秤收购进行时 中储粮全力备战夏收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6-07

在夏粮收获如火如荼展开之际,中储粮位于夏粮主产区的直属粮库全力备战夏粮收购,促进农民增产增收。截至目前,中储粮在湖北、江苏、河南、山东等主产省的直属粮库已经陆续开秤收购。

中储粮直属库企业积极开展“储粮技术进万家”活动,贴近农民提供储粮技术和质量检验服务,积极为种粮大户、粮食经纪人、售粮农民提供储粮技术指导,避免储藏不当产生损失损耗。对于农民关心的粮食质量问题,部分收购库点将服务关口前移,提供上门检验服务,帮助农户了解粮食质量等级状况,降低售粮时的退车风险,争取好粮能够卖出好价钱。

目前中储粮集团公司已为最低收购价收购准备仓容4000多万吨,各粮食主产区的直属企业已完成仓房清理消毒、地笼铺设等准备工作;对粮食输送、清理设备和检化验仪器等进行检验保养,做好粮食质检员等收购人员培训;积极对接当地农发行,收购资金保障到位,做到“仓等粮、人等粮、钱等粮”。

中储粮各收购库点做到价格上榜、质量上墙、样品上台,多渠道向售粮农民宣讲国家粮食收储政策,让农民卖明白粮;在收购中全面应用“一卡通”收购系统,与网银系统直联,售粮款直接打到售粮人账户,实现“粮出手、钱到手”,杜绝“打白条”,让农民卖放心粮;加大“惠三农”综合服务平台推广应用,实现网上就近就便预约售粮,让数据多跑腿,农民少跑路、少排队、快售粮,让农民卖满意粮。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各直属库严格落实收购现场消杀、入库人员测温和健康码查验等防疫措施,通过网上预约、现场调度,尽量减少人员聚集,让农民卖安心粮。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