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广西首条跨海“能源动脉”全线贯通

文章来源: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2-06-14

近日,广西首条跨海“能源动脉”——国家能源集团广西北海电厂500千伏送出工程神华—福成线全线贯通。项目投产后,将把强劲电能源源不断输送到千家万户,可进一步优化广西电网结构,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

国家能源集团广西北海电厂送出工程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重大电源项目和重点督办项目,包含神华—福成站段线路和神华—美林站段线路。目前,另一条“大动脉”神华—美林线进入建设攻坚阶段,预计8月全线贯通。

此次神华—福成线的全线贯通,是国家能源集团广西公司统筹推进火电清洁高效发展、深化提质增效、加速企业改革的重要举措。据了解,此项送出工程由于涉海,与陆地建设不同,施工工艺、施工技术、工程材料等均实现了创新和突破。这些创新突破,不仅为神华—美林线项目的施工积累了经验,也为后续广西沿海海上风电项目的电力送出提供了一个可靠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