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助企纾困】中国船舶积极落实房租减免 助力中小企业渡难关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6-15

【编者按】近期,面对疫情反复所带来的挑战和疫情对经济运行造成的较大冲击,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及时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多次出台举措推动央企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中央企业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为中小企业雪中送炭,勇担“稳经济”排头兵和主力军。近日,国资委网站开设“助企纾困”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作为全球最大造船集团、我国海军装备建设主力军,中国船舶集团坚决履行军工央企的社会责任,多措并举惠及实体经济发展,解决中小微企业“燃眉之急”,稳定上下游产业链供应链,着力构建船舶制造行业大中小企业相互依存、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生态。

日前,《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促进协同发展的工作方案》正式印发,明确了及时足额支付中小企业账款、加快落实服务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积极支持上下游中小企业资金融通、加大产业链创新支持、扩大有效投资和订单需求等五项重点措施,积极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促进船舶行业协同发展。

中国船舶集团积极贯彻落实国资委《关于做好2022年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减免工作的通知》,迅速出台《关于减免服务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022年房租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进一步帮助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

相关成员单位也按照中国船舶统一安排,配合地方政府实施中小微企业疫情期间扶持政策措施,切实减小中小微企业成本压力。七一七所深入了解承租户经营困难,上半年为67户服务业小微企业、145户个体工商户,共计212户承租方,累计减免租金约1300万元;广州公司按“房屋所在县级行政区域2022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减免当年6个月租金,其他地区减免当年3个月租金”的标准,对承租公司本部及各级全资、控股和实际控制子企业自有经营用房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截至5月31日已签订减免协议52项,涉及服务业小微企业70户和个体工商户42户,减免租金502万元;八院积极协调帮助产业园区近110家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上半年合计减免房租500余万元。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