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助企纾困】中铁二十二局集团:“真金白银”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难关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7-12

【编者按】近期,面对疫情反复所带来的挑战和疫情对经济运行造成的较大冲击,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及时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多次出台举措推动央企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中央企业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为中小企业雪中送炭,勇担“稳经济”排头兵和主力军。近日,国资委网站开设“助企纾困”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今年4月以来,中国铁建所属中铁二十二局集团积极主动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做好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工作部署,认真落实中国铁建关于落实2022年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减免工作要求,守望相助、主动担当,帮助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渡过难关。

今年4月以来,中铁二十二局集团为深圳市罗湖区7户承租方减免6个月租金共计28万元、为河北省高碑店市10户承租方共计减免租金27万元、为重庆某家具公司减免租金17.52万元、为海南某房地产投资公司减免租金7万元……小到10多平方米的便利店,大到几百平方米的进出口公司,中铁二十二局目前已经在北京、哈尔滨、深圳、海南、重庆、河北等多地,先后为23户符合条件的企业减免房租,涉及餐饮、超市、教育等多个行业,累计总金额超百万元。

该集团主动对接门店商户,说明租金减免相关政策及具体申办流程,并协助办理相应申请事项。“对于我们小微企业来说,省下的房租可以运作店面其余事情,有了资金周转,一下感觉‘活’过来了。”越来越多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享受到了该集团“真金白银”为企业减轻经营负担带来的实惠。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