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助企纾困】中铁物资集团上半年为中小微企业减免租金770余万元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7-21

  【编者按】近期,面对疫情反复所带来的挑战和疫情对经济运行造成的较大冲击,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及时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多次出台举措推动央企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中央企业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为中小企业雪中送炭,勇担“稳经济”排头兵和主力军。近日,国资委网站开设“助企纾困”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严格要求所属各单位按照合同约定支付款项,定期清理和通报拖欠民营企业欠款情况,确保‘应付尽付、应付快付’,全力维护中小企业‘零拖欠’工作成效。”日前,在中铁物资集团“大监督”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报告中,中国铁建所属中铁物资集团督促所属各单位支持中小企业恢复活力,保障中小企业生命“底线”。

  今年以来,中铁物资集团积极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促进协同发展相关工作要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有效发挥央企“顶梁柱”“压舱石”作用,在保证自身平稳经营的同时,快速行动,携手中小微企业迎难共进。

  按照“应免尽免、应免快免”的原则,中铁物资集团认真落实中国铁建关于落实2022年服务业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减免工作要求,主动深入一线,排查符合房租减免政策的承租户情况,并详细解读政策及办理减免流程,做到“应减尽减、不留死角”。所属东北公司为沈阳库区内29家小微企业、12家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仓储费用250余万元,并协助其畅通供应链上下游,切实帮助困难企业恢复发展、渡过难关。所属五棵松饭店在克服疫情影响实现灵活经营的同时,为院区内23家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共计300余万元。

  “这已经是疫情以来第二次减租了,对我们来说真是天大的喜讯,极大减轻了我们的经济压力。”位于成都金牛万达SOHO-C座的承租户说道。“真金白银”的帮扶大大减轻了承租户的资金压力,助力中小企业有序恢复经营。

  据悉,中铁物资集团上半年已累计为中小微企业减免房屋租金、仓储费用等770余万元,政策惠及76家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