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全球最高酒店类建筑迪拜蓝天酒店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8-10

当地时间8月5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由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的全球最高酒店类建筑——迪拜蓝天酒店项目主体结构完成封顶。

迪拜蓝天酒店项目效果图

蓝天酒店项目位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玛瑞纳地区,占地面积3662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0.2万平方米,建筑檐高366.5米,结构设计复杂,施工难度大且十分繁琐。

该项目主体混凝土结构顶层为76层,高度为306米。要在300多米的高空顺利完成混凝土浇筑。封顶前期,项目团队结合天气特征和现场实际,对人员、物资、设备等进行细致规划,并针对76层楼板存在多个标高的特殊要求,制定专项施工方案,确定了合理的浇筑程序。通过采用泵送自密实混凝土,精密计算地泵选型、泵管线路设计、压力,严格控制混凝土塌落度和温度等措施,项目团队成功解决了高温下超高层建筑混凝土垂直运输的难题。

蓝天酒店封顶浇筑现场

此次主体混凝土结构的顺利封顶,为迪拜蓝天酒店下一阶段屋顶凯旋门钢结构造型施工、装饰装修与机电安装工程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也为项目的顺利竣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