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抗击疫情 央企行动】中国铁建援建三亚核酸检测实验室交付使用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8-10

8月8日,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建设参与援建的三亚技师学院气膜方舱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这是三亚本轮疫情中建成的首个气膜方舱实验室,核酸日检测能力最高可达10万管。

为响应当地政府援建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号召,中铁建设位于三亚的自贸港旅游航空总部项目、西瓜芒果片区棚户区改造(二期)项目、中央商务区企业孵化基地项目迅速集结百余名管理人员和劳务人员,组成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奔赴南繁管理局办公楼、美丽之冠停车场、三亚技师学院体育馆三地支援核酸检测室建设。

首批参建队伍仅用20分钟就完成集结,连续3天达到300人次、24小时不间断轮班施工。在阴雨、高温交织的“桑拿天”,建设团队统筹协调人力、物力、机械,安装核酸检测实验室和检测设备,逐项配齐水、电、网络、空调等要素。仅用21小时,三亚技师学院建设点总面积1800平方米的气膜舱提前一天建成,6台风机、200米电缆、25个重达700斤的大型生物安全柜、40台核酸提取仪及120台全自动医用PCR分析系统全部安装到位。

据统计,中铁建设参与建设的3处检测室累计初期日检能力达22万管,最高可达38万管,将大幅提升三亚市核酸检测效率。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