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粮大悦城控股高效制冷机房项目通过专家验收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8-12

近日,中粮集团旗下大悦城控股高效制冷机房项目通过专家验收。该机房系统在近期武汉市极端高温天气下,运行能效突破5.16,高于我国各类公共建筑中集中空调系统的制冷机房3.5的实际能效,达到行业领先水平。预计该制冷机房系统在整个供冷季平均运行效率将超过5.6,每年预计空调系统节电量超过227万度,降低间接碳排放量超过1400吨二氧化碳。

冷站能效EER(Energy Efficiency Ratio)是制冷机房单位耗电量的制冷量,EER值越高,就越能消耗较少的电量、产生更清凉的室内效果。

武汉光谷大悦城高效制冷机房项目是中粮集团锚定“双碳”目标,与清华大学产学研深度融合打造的可推广、可复制样板工程。大悦城控股华中区域公司通过前期设计方案节能专项优化,严格实施节能全过程管理、设备系统运行调试和自控系统智慧运维等手段,实现制冷机房运行能效的预期目标。

自2007年以来,中粮大悦城控股不断探索研究商业建筑“能耗过高、能效低下”的解决方法,提出“绿色大悦城”的发展理念。目前,全国10余座大悦城预期每年节约2500万度电,等于减少排放1.5万吨二氧化碳,相当于68万棵树全年二氧化碳吸收的总量。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