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贵州乌江特大桥主拱合龙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8-17

8月15日,中交集团所属中交一公局集团投资建设的贵州德江(合兴)至余庆高速公路乌江特大桥主拱实现合龙,这是目前世界最大跨径的上承式钢管混凝土拱桥。

德余高速公路是《贵州省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重点实施项目,连接铜仁市、遵义市以及德江、思南、凤冈、石阡、余庆等5个县,路线全长约104公里,采用双向4车道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其中,乌江特大桥位于贵州凤冈县、思南县、石阡县三地交界处,全长1834米,主桥跨度504米,采用国内首创的拱、柱、梁全固结无支座整体式受力体系,全桥60个节段均使用高强度螺栓连接,结构新、精度严、风险高,施工难度属世界同类型桥梁前列。

德余高速建成通车后,将与周边杭瑞高速、沿德高速形成复合式互通立交,提高区域交通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进一步促进沿线产业结构升级、资源开发利用以及旅游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