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招商局集团发布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8-17

日前,招商局集团发布《招商局集团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构建“4321”全业务全流程碳达峰、碳中和行动体系,短期以结构减碳、管理减碳为核心,长期以技术减碳为根本动力,充分发挥在传统产业链中的优势地位,积极推进上下游产业链、供应链和价值链重构,助力经济社会全面达峰。

首艘风帆助推VLCC“凯力”轮

方案明确,招商局集团碳达峰、碳中和行动的主要目标是到2030年前,力争实现招商局集团碳排放全面达峰。争取在绿色交通、绿色建筑及低碳园区等实业领域形成一批绿色科技+重点场景的领先示范和集成应用,助力行业的绿色低碳发展。绿色金融业务规模与占比持续提升、业务竞争力位居行业前列。招商局集团绿色低碳治理体系健全完善,绿色低碳治理水平显著提升,环境治理能力显著增强。积极参与推进共建绿色“一带一路”,助力经济社会碳达峰。到2060年前,努力实现招商局集团碳中和愿景。产业板块综合能源利用效率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形成一批行业领先的绿色科技解决方案。绿色科技产业成为招商局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原动力,力争在交通物流、园区地产和绿色金融等领域集成应用一批世界领先、国内领跑的低碳零碳负碳技术。招商局环境、社会、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自动化集装箱码头作业

方案确定了招商局集团碳达峰、碳中和十大行动计划,即围绕“4个绿色服务”“3个绿色示范”“2个绿色产品”和“1个绿色产业领域”实施十大行动,构建招商局集团“4321”全业务全流程碳达峰、碳中和行动体系。短期以结构减碳、管理减碳为核心,在集团内部推行“4个绿色服务+2个绿色产品”计划。长期以技术减碳为根本动力,积极落实“3个绿色示范+1个绿色产业领域”计划。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