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铁建驰援青海大通抢险救灾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8-24

8月18日零时许,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县青山乡短时强降雨后引发山洪,造成泥石流,致使河流改道漫溢,当地群众受灾严重,房屋、道路、桥梁等设施被冲毁或受损。

灾情发生后,中国铁建所属中铁二十一局第一时间启动抢险救灾应急预案,组织所属四公司西宁地区单位职工、劳务工40余人,调集挖掘机2台、汽车6辆及铁锹、洋镐等抢险救灾工具设备,于8月19日赶赴受灾较为严重的青林乡,在现场应急救援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开展抢险救灾。

救援团队在清理河道

青林乡位于大通县西北部山区,海拔2800余米,受山洪泥石流影响,部分道路被洪水冲毁,大量山石、淤泥阻塞河道和公路,导致大型机械当时无法进入灾区。中铁二十一局抢险救援队根据灾区实际情况,将救援队分为两组同时进行施工作业,一组人员携带铁锹、洋镐徒步进入灾区抢通道路,协助受灾群众清理物资,确保大型机械设备顺利进入受灾现场;另一组人员采取小型机械加人工的方式疏通河道,并在被损毁的河道处修建挡墙,确保不因暴雨山洪引发二次灾害。

截至目前,中铁二十一局全力抢通道路3.2公里,疏通修复河道2.1公里,修建挡墙71米,并积极协助6户受灾群众清理物资,后续救灾工作仍正在紧张推进中。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