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中铁承建广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学校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8-29

8月20日,由中国中铁旗下中铁南方珠三角投资公司建设、中铁二局负责施工的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学校正式投入使用。

图为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学校全景图

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学校是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重大工程和标志性项目,将于今年9月1日开学,目前各项设施设备已准备到位。项目位于广州市南沙区庆盛枢纽片区港式社区范围内,毗邻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总建筑面积7.6万平方米,共计36班,学生规模可达1620人。主体建筑包括4栋教学楼、3栋宿舍楼、1个运动场、1栋行政楼及礼堂、1栋体育馆等。项目于2021年11月动工,今年8月验收交付。

图为学校礼堂

据了解,该项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团队设计,以“同心同根”为整体设计理念,景观设计以“粤港同根,湾区同心”为出发点,结合地形方位,通过施工手段,将教学楼、宿舍楼、体育馆、行政楼等10栋主体大楼连为一体,打造了兼具岭南风格和国际特色的美丽校园。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