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日国际轮渡签署192客位中日航线客滚船建造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8-30

8月26日,中日国际轮渡有限公司与招商局金陵船舶(威海)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了“192客位中日航线客滚船建造合同”。签约仪式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在中日两地同步进行。签约仪式上,双方表示将以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为契机,以“安全环保,绿色发展,智能经济”为目标,共同助力中国从航运大国向航运强国的转型升级,进一步促进中日两国经贸合作稳定畅通,共同推动中日两国关系向更加友好的方向发展。

192客位中日航线客滚船全长167米,船宽25米,总吨约2万吨,航速21海里,旅客定员192人,可装载集装箱334TEU(冷藏箱60TEU)。

据介绍,中日国际轮渡有限公司成立于1985年5月30日,目前由中远海运集团下属上海远洋运输有限公司与日中国际轮渡株式会社各持50%股份。37年来,中日双方精诚合作,在开拓创新中探索前行。目前,中日国际轮渡有限公司经营“新鉴真”“苏州号”两艘船舶,该公司严格奉行“安全第一、准班准点、客户至上、优质服务”的经营理念,始终确保中日客货班轮的安全、快速、准点,牢固树立起中日“海运新干线”的品牌,用优质的服务为中日两国友谊架起了桥梁,是名副其实的中日友谊之舟,为中日双方经贸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