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有研集团高导热复合材料试制线建设圆满完成

文章来源: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8-31

近日,有研集团所属公司有研复材高导热石墨铝复合材料试制线建设完成,标志着有研复材在高导热金属基复合材料领域走出了研制转生产的关键一步。

高导热石墨铝复合材料是同时具备新材料、新工艺、新装备“三新”特色的原创性先进材料。有研复材经过3年的项目攻关,突破了材料制备核心技术,解决了设备从无到有的问题,材料研制取得突破性进展。攻关团队持续攻坚克难,开发了石墨铝专用设备,搭建了金属基复合材料方向第一套自动化设备,产能提升4倍以上,实现无人操作,为高导热石墨铝项目产业化奠定了扎实基础。今年以来,有研复材开发了20余种散热产品,为航天卫星、高技术雷达、飞航武器等提供散热构件500余件,为电子设备散热及提升可靠性作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