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招商局集团旗下长航集团全力保障电煤运输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9-01

今年夏天,长江流域多地出现旱情,水电站发电量大幅下降,居民用电负荷持续攀升,煤电保供形势严峻。招商局集团所属长航集团上海公司(长航货运)今年7月至8月完成煤炭运量1833万吨,有效保证了沿江电力企业迎峰度夏用煤需求,发挥了长江航运央企“主力军”作用。

作为国能重庆万州电力有限责任公司的电煤运输重要保供企业,长航货运主动与电厂沟通,积极落实电厂海进江煤炭运输需求。7月至8月,长航货运克服“汛期反枯”影响,累计组织70余艘次江船抢运海进江煤炭达40余万吨,有力支持了万州电厂电煤保障。

受持续高温少雨影响,鄱阳湖提前100天进入枯水期,信江和赣江主要煤炭水路通道也提前进入枯水期,部分码头前沿水深不足1米,基本处于断航状态。

受此影响,长航货运在江西腹地的4家重点电力客户煤炭保供运输通道受阻,厂内煤炭库存持续低位运行,严重影响电厂正常运营。长航货运经过多方协调,及时采用水铁联运的方式,将主要运输通道调整为江运至江西省煤炭储备中心后以铁路转运进厂。

8月14日,长航货运组织江船运力参与保供汉川电厂10万吨江段煤炭运输。由于水位持续下降,8月18日船舶抵达九江段后无法正常通过。长航货运启动应急预案,在九江段寻找减载作业的浮吊和配寻适配的江船对船舶进行减载。截至8月20日,减载作业全部结束,所有保供江船在规定时间内抵达汉川电厂码头。

据统计,今年7月至8月,长航货运已累计为鄂湘赣地区电厂运输电煤超260万吨,有效缓解了电厂燃煤之急。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