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抗震救灾 央企行动】中国安能紧急抢通通往震中道路

文章来源: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9-06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9月5日12时52分在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北纬29.59度,东经102.08度)发生6.8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

紧急集合

地震发生后,中国安能集团立即启动抢险救灾应急响应机制,紧急投入专业救援力量,在泸定县进行工程练兵的中国安能武汉救援基地30人,6台套装备于14时30分出发,加紧抢修通往泸定县211省道损毁路段。中国安能成都救援基地天全县驻训备勤点22人、10台套装备,于14时30分到达泸定县城展开救援行动;中国安能成都救援基地40人、13台套装备于14时25分从成都市温江区出发,机动距离约220公里,于17时30分到达泸定县。截止发稿,中国安能已先期出动98人,31台套装备参与地震抢险救援任务。目前,中国安能救援队正全力抢通通往震中海螺沟的S434省道。

紧急出动

据现场指挥员介绍,由于大型设备无法进入,中国安能救援队队员们只能携轻型装备沿边坡通行,冒着余震塌方和飞石的危险,连续奋战。工程测量人员运用专业仪器实时对山体滑坡的监测,操作手正在加紧疏通道路。

正在进行道路抢通

截至5日19时,从海螺沟隧道出口至震中已累计打通五公里,还剩两个最大塌方体,约300米就能打通通往震中的救援道路。

测量员实时监测山体滑坡情况

当前中国安能集团侦察分队、搜救分队、地质灾害勘查分队等多支突击力量已经到达泸定县,将对震中区域展开灾情全方位侦察、地质勘查、险情排除。

【责任编辑:温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