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一箭双星”!长征十一号完成首次近岸海上发射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0-10

10月7日21时10分,我国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在黄海海域,以“一箭双星”方式顺利将微厘空间北斗低轨导航增强系统S5/S6试验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QQ截图20221008004416.jpg

火箭点火起飞

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一院研制,具备陆地、海上两种发射方式。本次发射距离海岸仅3公里,在确保安全可靠的前提下,大幅减少了海上航行时间,缩短了任务执行周期。

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技术状态成熟,此次任务从签订合约到火箭总装完毕、具备与卫星一同进场发射的条件仅用4个月,火箭快速履约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微信图片_20221008003206.jpg

火箭转运

微厘空间S5/S6试验卫星主要用于实时监测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服务性能,将在轨开展导航增强等技术验证试验。

微信图片_20221008003142.jpg

箭指苍穹

本次发射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441次发射。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