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企在土耳其投资最大的煤电项目实现“双投”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0-10

当地时间10月3日15时,中能建建筑集团承建的土耳其胡努特鲁2×66万千瓦电厂2号机组通过土耳其能源与自然资源部及土耳其输电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验收委员会正式验收,比原计划提前三个月进入商业运行。至此,该电厂两台机组实现“双投”。

FF1.jpeg

项目全景

土耳其胡努特鲁2×66万千瓦燃煤电厂工程位于土耳其阿达纳省尤穆尔塔勒克市,毗邻地中海。项目配置有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总装机容量1320兆瓦;同步建设烟气脱硫和SCR脱硝装置,排放将优于欧盟标准和燃机标准。

该项目是中国“一带一路”和土耳其“中间走廊”倡议下的重点项目,也是中土两国建交以来中资企业在土耳其金额最大的直接投资项目,总投资约17亿美元。同时,项目主机及主要辅机选用国产设备,中国设备供货率超过90%,实现了中国规划、设计、施工、标准、设备、技术、管理和服务的八个“走出去”,带动了中国产能输出,是一座中国投资、中国建设、中国管理、中国运营的现代化电厂,在土耳其具有很高的开创性和示范性。

两台机组投产后,将助力打造土耳其最先进、清洁、高效、可靠的世界一流燃煤电厂,每年向土耳其供应电力90亿千瓦时,发电量约占土耳其年发电量的3%。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