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银兰高铁甘肃段启动联调联试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0-11

10月8日上午,随着首趟综合检测列车55201/2次从银兰高铁秦王川站(兰州新区南站)缓缓驶出,中国中铁旗下中铁电气化局参建的银兰高铁甘肃段联调联试工作正式启动。

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承担建设的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工点 (4).jpg

银兰高铁中兰段接触网施工

银兰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京呼银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中兰段线路自宁夏中卫南站引出,经兰州新区接至兰州枢纽,全长约219公里,设计最高时速250公里。此次启动联调联试的甘肃段全长约173公里。

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承担建设的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工点.jpg

银兰高铁靖远黄河特大桥

此次联调联试主要对轨道、路基、桥隧进行综合评估及动力试验,完成线路、供电、通信、信号、客服等系统数据采集,进行故障模拟和应急救援演练,为最终顺利开通运行打下基础。

中兰铁路正在进行冷滑实验.jpg

银兰高铁正在进行冷滑实验

银兰高铁建成通车后,将加快形成我国西北地区连接华北、东北地区的便捷快速客运通道,同时承担沿线城市间的城际快速客流,助力沿线城市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