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企在缅甸投资的重要燃气电站实现点火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0-12

当地时间10月10日下午,由中国电建投资建设的缅甸皎漂燃气联合循环电站首台燃机举行了点火发电仪式,投产后将为缅甸主电网提供稳定可靠的滚滚电能。

皎漂燃气电站项目总装机容量135兆瓦,由两台燃气轮发电机组+2台余热锅炉+1台汽轮发电机组组成,建成后年上网发电量约10亿度,运营期为投运后25年,将成为缅甸皎漂地区一个重要电源点,可显著提高该地区电力供应能力, 同时,有效降低电价,改善当地居民生活质量。

该项目是“一带一路”倡议下中缅“人字形”经济走廊的重要支点,也是中缅双方在电力能源领域合作的标杆示范项目。工程的投资开发和建设实施,充分发挥了中企“投建营”一体化全产业链优势,有力推进了两国“一带一路”及中缅经济走廊合作的走深走实,为传承中缅胞波友谊、构建中缅命运共同体贡献了力量。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