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进博时间】中国联通:高能智慧应用 持续赋能数字进博

文章来源: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1-09

第五届进博会,中国联通持续赋能数字进博。虚拟数字人、数字孪生等元宇宙应用首次亮相进博,从虚拟走向现实,从概念走向产业;在“新格局、新合作、新成果”论坛上,联通数字人COCO带来精彩发布;在进博会的保障中心现场,中国联通展示“数字孪生交通”等六大场景的城市数字孪生解决方案……

五届进博会,五年的技术演进与服务沉淀,如今的中国联通正逐步向运营能力领先、技术能力领先、产品领先的科技创新型企业转变。

中国联通数字人COCO “引爆”元宇宙

进博首秀展现“超能力”

11月7日,在东方国际主办的“新格局、新合作、新成果”论坛上,中国联通元宇宙能力得以应用。

11.jpg

中国联通数字人COCO在论坛上发布了“第五届进博会东方国际推荐亮点展位”,结合四叶草场馆位置,10余个精彩纷呈的展台通过写实数字人推介,形象生动地一一亮相。

COCO是由联通沃音乐打造的美丽又知性的女性形象。据了解,AI智能数字人已广泛应用于数字人智能客服、24H直播带货等。在数字化的内容上再叠加数字人,可以实现更强的吸引力、营销力和交互力。

数字人应用是联通深化“元宇宙”应用实践、在智慧商业领域的又一积极尝试。“未来,中国联通将持续在数字人、XR(扩展现实)、数字藏品、数字孪生等方向发力,并聚焦商贸、文旅等领域,优化虚实交互,进一步提升沉浸式体验,赋能各行业元宇宙发展。”中国联通表示。

5G走播带货 临场体验感更强

持续放大进博溢出效应

5G直播是联通服务进博的“保留节目”。本届进博会上,中国联通带来5G走播新模式,给予观众更强烈的临场体验感受,通过沃视频和抖音等渠道,更全面地传递商品信息,持续放大进博溢出效应,推进实体经济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11月5日到10日,在食品及农产品展区、汽车展区、消费品展区和服务贸易展区开展的现场走播活动,大家足不出户,就能在家看到进博会上不少知名的品牌和商品。在现场互动大屏上,中国联通还结合进博会明星产品,推出互动小游戏,为品牌展销助力。

此外,中国联通延续了去年广受好评的“高清视界云逛进博”特别节目,基于5G精品网络高速传输,“数字新消费”“畅享新滋味”“时尚新潮流”“文创新价值”四大专题系列超高清视频,在联通沃视频APP和“数字云生活”新媒体矩阵即时呈现,为观众提供“新”鲜速达的进博深度体验。

打破虚实界限 洞见数字城市

数字化治理正成为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驱动力,数字孪生城市作为前沿数字技术与现实需求场景的典型契合,是数字经济迈向新阶段的助推器。

在本届进博会的保障中心现场,上海联通也展示了城市数字孪生解决方案:通过融合数字孪生技术,形成以“数字”要素为核心的泛在标识、泛在感知、泛在连接、泛在计算、泛在仿真和泛智能化的元宇宙城市工作生活空间格局,实现全城所有物理环境全要素、全场景由实入虚、虚实融合、以虚控实、虚实共生,最终建成“物理”与“虚拟”完全融合生长的“未来之城”。

现场展示囊括“数字孪生天文馆”“数字孪生交通”“数字孪生综合管廊”“数字孪生雨污混接”“数字孪生工厂”“数字孪生建设者小镇”六大场景,充分展示中国联通通过融合城域物联感知、全要素数字化表达、云边端算力协同、数据分析计算、模拟仿真推演、动态三维可视化呈现等能力,有效解决城市治理当中看不见(城市地下空间管理)、不好管(中运量交通、场馆客流引导、应急管理)、难预料(城市规建管全周期)等问题,用技术进步服务数字经济发展,助推城市数字化转型。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