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进博时间】3家世界500强企业联手开启清洁能源高质量国际合作

文章来源: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2-11-09

11月6日,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国家能源集团)与蒂森克虏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蒂森克虏伯)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国家能源集团全资子公司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国华投资公司)与蒂森克虏伯新纪元氯工程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简称蒂森克虏伯新纪元)、伊藤忠(中国)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伊藤忠中国公司)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国家能源集团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煤炭生产公司、火力发电公司、风力发电公司和煤制油煤化工公司,拥有煤炭、电力、运输、化工等全产业链业务,产业分布在全国31个省区市以及美国、加拿大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2年在世界500强排名第85位。国华投资公司是国家能源集团旗下集风电、光伏、氢能、综合智慧能源、产业基金投资、碳资产交易于一体的综合性清洁能源企业。

蒂森克虏伯是德国拥有两百多年历史的跨国集团,是一家国际认可的集工程设计、采购和技术服务为一体的公司,2022年在世界500强排名第344位。凭借能源和工业领域的先进技术和绿色转型解决方案,蒂森克虏伯已连续6年被“碳披露项目”评为气候保护A类企业。

伊藤忠(中国)是日本伊藤忠于1993年在中国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伊藤忠拥有百余年发展历史,是一家在世界62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约100个分支机构的大型综合商社,专业从事能源、纤维、机械、金属、化工品、粮油食品、生活耗材等各领域全球贸易投资,2022年世界500强排名第78位。

3家世界500强企业联手,将聚焦清洁能源领域,共同探索并实践能源和工业经济可行的绿色发展路径。同时,3家企业将汇聚创新活力,加强交流协作,深化务实合作,积极探索能源发展新范式,持续助力“双碳”目标实现与国际能源产业的高质量合作。

根据协议,国家能源集团将与蒂森克虏伯就风电、氢能、绿色化工及其相关生产、储运、应用、协同等领域,在技术、创新、产业链、示范项目等多个方面展开深入合作,通过技术创新、跨行业协同增强清洁能源的安全性、稳定性,共同推动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国华投资公司与蒂森克虏伯新纪元、伊藤忠中国公司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目前及未来全国范围内的新能源、氢能、氨能、技术装备、能源贸易等方面加强合作,以共同实现降碳及可持续发展目标。

进博会上,国华投资公司还与上海伊藤忠商事签署了意向销售协议,双方将携手打造绿电制绿氢、绿氢制绿氨完整产业链,以实现清洁能源生产、消纳、贸易的合作共赢。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