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进博时间】中国石化举办进博会主题论坛暨签约仪式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1-09

11月4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石化主题论坛暨中国石化交易分团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论坛以“聚焦能源安全,致力绿色发展”为主题,邀请全球能源企业高级管理者和业界知名专家,围绕能源安全和绿色发展两大主题作线上或线下演讲,分享对保障全球能源安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认知与构想。

微信图片_20221106193017.jpg

第五届进博会中国石化交易分团签约现场 

论坛结束后,中国石化与来自6个国家的9家企业签约开展合作,并与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34家合作企业采购签约。签约项目涉及原油、化工品、设备、材料等11大类26种产品,采购签约金额达401亿美元。据悉,五届进博会中国石化累计签约超2000亿美元。

能源安全关系到一个国家乃至全球的生存和发展,保护环境、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全球共识。作为上中下游一体化国际能源化工公司,近年来,中国石化积极应对形势变化,持续强化能源供应能力、完善能源基础设施、提高技术创新水平、全力维护能源安全,在构筑安全稳定的全球能源供应体系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加快推进绿色发展,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动摇,全力削减碳排放总量、全力增强绿色能源供给、全力优化企业能源结构、全力攻坚绿色低碳技术、全力参与中国碳市场建设,全方位推进化石能源洁净化、洁净能源规模化、生产过程低碳化,共同呵护地球家园。全面推进交流合作,持续巩固传统能源合作,积极拓展新能源领域合作,纵深推进科技领域合作,继续深化与全球伙伴的互惠交流、合作共赢,与各方共享发展机遇、共担能源安全、共创绿色未来,为全球能源安全和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