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进博时间】中国远洋海运精彩亮相第五届进博会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1-10

作为进博会的核心支持企业,中国远洋海运连续五年服务并深度参与进博会的招展、采购、运输、搭建、会务、宣传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本届进博会,中国远洋海运共邀请到48家合作伙伴、客户等展商参展,面积2016平方米。其中,中国远洋海运控股和参股企业11家。

打造“链接世界的航程”集装箱小镇

中国远洋海运汇集所属10家参股控股企业,在服贸展区8.2H馆B4区域,以“链接世界的航程”为主题,打造“集装箱小镇”核心展区,面积为585平方米。

展馆图1.jpg

展区围绕航运物流供应链领域的绿色、低碳、智能等热点,按照1:1的比例将集装箱搬到进博会现场,成为了本届进博会服贸区的亮点。

展馆2.jpg

灯塔之光 点亮航程

今年,中国远洋海运首次在展区设立“灯塔会”主题沙龙,以“灯塔之光,点亮航程”为主题,组织了中国远洋海运参展企业、境内相关企业、船长在展会期间分享、交流、推介各各企业再航运物流通道建设、数字化创新、绿色低碳、ESG等领域的实践、前沿科技成果,以及航海故事等,活动合计16场。

灯塔会1.jpg

在比雷埃夫斯港务局的分享会上,比雷埃夫斯港务局董办信披部总经理张志明、公关部副经理Nektarios Demenopoulos分享了比雷埃夫斯港务局对ESG发展理念的认识,介绍了PPA在ESG方面的实践和成果,发布了公司自1930年成立以来的首份ESG报告。希腊共和国基金ESG高级主管线上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与现场嘉宾共同探讨了ESG实践心得。

灯塔会2.jpg

首次发布星座系列船舶数字藏品

在进博会首日,中国远洋海运还发布了首批在京东区块链铸造的限量版星座船舶系列数字藏品。

星座船舶.jpg

首批发行的数字藏品以中远海运12艘2万箱级集装箱船舶为原型,通过数字化呈现形式,将船舶模型、船舶数据、船舶实时航行动态完美结合,独具中远海运风格,满载虚拟与现实交融的科技感,每一个星座船舶系列藏品还配有唯一对应的星座主题实物宣传品。拥有“中远海运星座船舶系列”数字藏品后,用户可以随时随地查看自己的船舶正停靠在何处,下一站又将驶往哪个目的港。

7.jpg

据悉,为保障进博会顺利开展,作为进博会官方唯一推荐的国际段运输服务商和指定的主场运输商之一,今年,中远海运集运陆续承运了来自南非、日本、韩国、新西兰、瓦努阿图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展品,涵盖技术装备、食品与农产品、消费品等多个展区。中远海运物流所属中空会展负责本届进博会5.1馆、6.1馆及人文馆主场运输服务,总计向391个参展团组、500余家参展商提供了展品主场运输服务。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