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进博时间】中国建筑第五届进博会与14家国际知名企业签约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1-10

11月5日-1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中国建筑旗下中建一局、中建二局、中建三局、中建五局、中建六局、中建八局等企业与14家国际知名品牌商签署战略采购协议、战略框架协议,采购意向涵盖水泵、净水器、电气智能、楼宇自控、空调机组等系统和技术设备。

中国建筑组织所属子企业组成“中央企业交易团中国建筑交易分团”参与本届进博会,紧扣“新时代,共享未来”的进博会主题,充分发挥投资、规划、设计、建造、运营全产业链和国际化经营优势,助力推动贸易创新发展,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图片1.png

11月6日,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签约仪式”上,中建二局与日立集团签署战略采购协议,采购600万美元的电梯产品。今年是中建二局第四次在进博会平台采购建筑产品,采购中也越来越注重产品的智能和绿色环保性能。参加签约仪式的中建二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建筑行业转型升级的趋势下,绿色、低碳的建筑材料有助于推动绿色建造和智慧建造,而进博会的举办,为我们央企提供了不出国门就能买遍全球好物的平台,我们也期待在这里结识更多的全球合作伙伴。在中国深化对外开放的政策下,我们将与战略合作伙伴一道,更加紧密地互联互通,实现共同发展。”

中建三局与法国施耐德、美国霍尼韦尔等7家世界知名企业签订战略采购协议,签约总额超1.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33亿元)。自2018年首届进博会以来,中建三局已通过进博会平台与多家世界知名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优质采购保障品质建造、价值创造,累计采购金额达数亿美元。

在集中签约仪式上,中建八局现场签订7000万美元(约5.05亿元人民币)的采购框架协议,比第四届进博会签约额增长了17%。据悉,作为驻沪央企,中建八局在今年7月顺利完成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方舱医院的拆除任务后,第一时间成立第五届进博会领导小组,制定详细工作计划,明确“时间表”和“任务书”,先后完成了签约需求量统计、供方洽谈签约、专业观众报名、车辆后勤保障、安全防疫等各项任务,确保进博会筹备工作有序推进、按时完成。

五年来,中国建筑旗下子企业充分利用进博会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功能,瞄准全球高端工程设备,深入了解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对建筑业的影响与变革,并与国际知名供应商合作签约。通过“买全球”,助力企业加快海外资源库建设,提升全球资源配置能力,不断改善供应链管理水平,构建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体系,提升建筑行业国际竞争力。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