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宝武在进博会上举办国际采购集中签约暨低碳冶金现代产业链建设国际论坛

文章来源: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1-11

金秋盛会,全球之约。11月8日,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现场,中国宝武举办主题为“绿动未来 开放共赢”的国际采购集中签约仪式暨低碳冶金现代产业链建设国际论坛活动。

本届进博会,中国宝武精心筹划组织,认真总结前四次参会的成功经验,结合宝武创建世界一流伟大企业新征程,立足宝武作为低碳冶金现代产业链链长责任担当,充分利用进博会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的平台优势,共享中国宝武高质量发展思路,共邀全球钢铁制造业领先者和实践者分享低碳冶金前沿理念和实践经验,携手国内外生态伙伴推动新型低碳冶金现代产业链建设,与全球供应链合作伙伴在绿色低碳技术、智能装备等领域实现了全方位、高层次的深度合作,

论坛上,中国宝武集团战略规划部、米德雷克思公司、中国宝武中央研究院、宝信软件、普锐特冶金技术有限公司,分别作《中国宝武推进低碳冶金现代产业链建设发展实践》《Midrex 革命性工业规模氢钢铁冶金流程》《LCA在钢铁行业中的应用》《数智化助力钢铁低碳实践》《利用高炉氧气脉冲喷吹技术提高高炉效率并降低碳排放》的主题演讲。论坛聚焦绿色低碳全球发展新趋势、新挑战、新领域,分享新技术、新应用、新思维,探讨低碳冶金现代产业链的划时代意义。

中国宝武提出深化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合作的策略路径及共建共享新型低碳冶金现代产业链的价值主张,并就共同铸就中国宝武高质量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提出倡议:中国宝武未来将进一步加大全球化的发展步伐,愿与全球优秀企业携手一道,打通堵点、广开通途、谋求共赢,共同推进经济商贸技术领域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建设和发展。

国际采购集中签约仪式上,中国宝武与十多家全球知名供应链合作伙伴进行了涵盖冶金装备、机器人、矿石资源等多个领域的合作签约。集中采购签约共分四个批次,过程中,欧冶工业品与法孚集团、普锐特、西马克、应达集团进行冶金装备合同签约;宝信软件与库卡机器人进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宝武资源与康密劳进行加蓬锰矿采购协议签约;中钢集团矿石资源采购协议签约。这些冶金装备、重要原材料的采购和使用,将进一步推动宝武制造效率提升和绿色智慧转型升级,进一步构筑、完善宝武全球化产业链供应链体系。

作为多次共赴“进博之约”的老友,宝武已从进博会的“回头客”变成“常驻客”。本届进博会,除集中签约和国际论坛活动外,中国宝武还持续打造“欧贝”名片,擦亮宝武世界一流卓著品牌,为在全球舞台讲好中国故事、分享数字经济与绿色发展成果发挥作用。

曾在第三届进博会期间揭牌启航的欧冶工业品,两年来超预期实现了工业品产业互联网生态平台建设的各项目标,快速成长为行业领先者。本届进博会,中国宝武“欧贝展台”携平台七大核心产品首次亮相,围绕“连接星辰大海,携手数字新征程”主题,与参展的284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同台绽放。通过首次向全球伙伴集中分享宝武工业品供应链数智化整体解决方案、开展供应链服务合作签约等方式,为践行宝武承诺、推动开放合作、激活经济注入新动力。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