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船舶交付3000米车线多用途货滚船“畅龙海”号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1-18

11月11日,由中国船舶集团旗下广船国际为中国远洋海运旗下中远海运客运建造的3000米车线多用途货滚船2号船“畅龙海”号签字交付。

畅龙海.jpg

“畅龙海”号是今年7月份广船国际交付的智能化大型多用途货滚船“顺龙海”号的姊妹船。该船秉持节能减排、低碳环保和绿色优先的建造理念,配备船舶智能系统,是一艘可承载轿车、各类货车及集装箱的现代化节能环保型多用途货滚船,每次可以装600余台汽车。

在总组阶段,“畅龙海”号就成功实现了开启艏门作业,将高空作业平地做,大大提高了建造质量和效率。这一工艺技术变革在全球尚属首例。

10月3日完成海试归航后,该船遇上了龙穴造船基地“10.2”疫情。全船试航人配合疫情管控措施,克服疫情对生产的影响,自主开展各项调试工作。凭借首制船调试经验,项目团队在与相关厂家线上联系的基础上,自行完成了装载仪器设备的组接和系统软件调试、自主完成了模拟VDR调试异常状态并消除等项目。疫情解封后,项目组全力以赴追赶生产计划,最终顺利完成所有生产任务,胜利实现交船节点。

据悉,“畅龙海”号交付后,将与此前交付的“吉龙岛”号、“祥龙岛”号、“顺龙海”号一同组成大型海上交通运输新方阵,搭建“海上蓝色公路”,为通行于渤海湾的群众带来舒适的交通旅游新体验。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