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铁建助力福州再添海铁联运新通道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1-23

11月22日,由中国铁建所属铁四院作为联合体牵头,中铁十六局承建的福建省投资金额最大、路线最长的铁路专用线——新建福州港口后方铁路通道杜坞至樟林至透堡段(简称港后铁路)全面开工。

港后铁路是福州市首条自建铁路,全长72公里,设计最高速度100公里/小时,总投资84.7亿元,跨越闽侯、晋安、连江三地。线路西起杜坞站,接入峰福、昌福铁路,东南向接入福州枢纽樟林编组站,东北向与温福铁路透堡站可门港铁路支线连通,三处与既有铁路接轨,将为福州开辟一条24小时不打烊的海铁联运大通道。

为高质量推进港后铁路建设,中国铁建将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积极推进智能建造,采用“智慧监测云网平台”、基于物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等,实现桥梁线型、水文水质等施工过程全方位监控监测,确保工程建设全面可控。

据了解,该项目是盘活福州港的重要节点项目,可解决园区离铁路运输“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成为福州现代物流城大进大出集疏运体系的重要依托。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增强可门港海铁联运能力,助力福州港打造国家综合运输体系重要枢纽。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