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深圳地铁12号线开通初期运营 中国电建承建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1-30

11月28日,由中国电建承建的深圳地铁12号线开通初期运营。至此,深圳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模达到16条,运营总里程达530公里,进入“500公里时代”。

微信图片_20221128192513.jpg

地铁12号线南起左炮台东站,北至海上田园东站,全长40.54公里,共设车站33座,是深圳地铁四期工程中站点最多、附属工程最多、换乘站(含远期规划)最多的线路,被誉为深圳地铁建设史上最难线路之一。该线路打造了深圳地铁首条穿海隧道,同时运用“黑科技”,新增脸码互通和AI数字员工客服,采用最高等级的无人驾驶技术。乘坐过程中,乘客可充分欣赏到隧道光影,也可通过站点显示屏了解预计到站时间,人性化程度堪比高铁。

微信图片_20221128192458.jpg

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和重要窗口。据了解,2012年以来,中国电建积极与深圳开展多层次、全方位交流合作,先后承建了深圳地铁7号线、12号线等多条地铁线路及深惠、穗莞深等城际铁路,并将合作领域拓展至生态环境治理、绿色能源开发建造等多个方面,以电建实践成为服务深圳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奋斗者。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