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企承建的孟加拉国“国父隧道”项目南线隧道竣工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1-30

11月26日,由中国进出口银行融资,中国交建总承包、中国路桥负责实施的孟加拉国“国父隧道”(卡纳普里河底隧道)项目举行南线隧道竣工仪式。

微信图片_20221129075942.jpg

“国父隧道”项目位于孟加拉国吉大港市卡纳普里河入海口处,连接卡纳普里河东西两岸,采用中国规范设计施工。隧道全长9.3公里,其中盾构隧道段为双洞4车道,长2450米,直径11.8米。

自开工以来,中国交建项目部科学谋划、精心部署、统筹调度,克服了复杂地质条件等不利因素,坚持生产和防疫两手抓,圆满实现隧道主体工程按期完工,为项目全线竣工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21129075945.jpg

据了解,该项目是孟加拉国的首条河底隧道,也是南亚地区首条水下隧道。隧道建成通车后,将极大促进吉大港的经济发展,推动吉大港“一城两镇”战略的实施,促进吉大港成为孟加拉的经济首都。同时,项目的建成也将对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完善亚洲公路网,促进孟加拉国与周边国家的互联互通,推动孟加拉国国际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