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交集团承建的深圳地铁6号线支线正式开通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2-02

11月28日,由中国交建承建、中交南方公司实施管理,中交二公局、中交二航局负责施工的广东深圳地铁6号线支线正式开通运营,这是中国交建继深圳地铁8号线一期、2号线三期后在深圳建设完成的第三条地铁线路。

深圳地铁6号线支线全长6.13公里,起自光明区6号线光明站,止于深莞边界,与规划建设的东莞1号线南延线衔接,设深理工、中大、圳美、光明等4座车站和4个盾构区间,主要建设内容为前期工程、土建工程常规设备安装及装修工程、系统设备安装工程、轨道工程。

微信图片_20221129082958.png

建设过程中,中交项目团队坚持技术创新引领,运用多项“首次”技术赋能城市通行:首次应用装配式电梯钢结构井道技术,保障产品预制质量;首次在深圳地铁采用基坑组合装配式型钢支撑技术,攻克不规则多边形深基坑施工难题;首次在高架段采用架空刚性接触网,采用门型架悬挂安装,满足城市景观要求;首次突破传统设计思路,在站内隧道排风系统引入均匀排风新技术,减少后期维保工作量;首次采用摄像头与导向牌一体化整合设计,提升车站装修美感;首次在深圳建设地下自行车智能立体停车库,助力绿色低碳出行。

微信图片_20221129083007.png

深圳地铁6号线支线的建成通车,将连通深圳、东莞两市轨道交通网,对促进深莞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