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能源保供 央企行动】我国最大海上天然气产区稳产高产 夯实保供“底气”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2-08

编者按随着供暖季到来,各能源企业多措并举,扎实做好能源供应,确保社会经济发展和民生用能需求。近日,国资委网站推出“能源保供 央企行动”系列报道,聚焦各央企能源保供行动及成效。敬请关注。

冬季用能高峰将至,我国最大海上天然气产区——环海南岛海上天然气生产集群保持稳产高产。

位于海南岛东南侧的“深海一号”超深水大气田投产至今,已连续安全运行超过500天。在冬季保供季到来前,“深海一号”生产平台开展关键设备专项隐患排查工作,加强对闪蒸气压缩机、干气压缩机等重要装备的巡检与维护,同时成立“党员保供小分队”,统筹现场20多个项目的工期安排,确保深水油气生产处理设备处于稳定运行状态。

东方气田群作为主力气区,每天输送天然气近1500万立方米。气田群按照“一井一策”工作思路,对百余口海上气井实施精细化管理,依托智能气田群的信息感知网络,记录分析每口气井的“健康状态”,并根据下游用户需求和气井状况及时调整生产策略,保证气田单井采收率和气田群的整体产量稳定。

此外,中国海油有限海南分公司在乐东气田加快实施5口调整井,推动在产气田产能提升,为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增添更多“底气”。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