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铁十一局承建的新建金甬铁路新昌江特大桥全桥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2-12

12月5日,由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一局承建的新建金甬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新昌江特大桥实现全桥贯通,标志着新建金甬铁路关键控制性节点顺利打通,为工程如期建成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

杭台高铁列车在桥下驶过.jpg

杭台高铁列车在桥下驶过

新建金甬铁路位于浙江省中东部地区,工程范围为沪昆铁路义乌站至甬台温铁路云龙站,新建正线全长188.301公里,为国铁I级铁路,是贯彻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要节点工程,也是国内首条可实现“标准双层高集装箱”运输铁路。

新昌江特大桥位于浙江省嵊州市,全长1958.39米,为高架车站桥。其最大桥宽达55.1米,墩身最高32米,全桥共有墩台151个,是新昌江上第一座铁路桥。大桥分七次分别跨越常台高速、X819县道、京福线、G104国道、新昌江、嵊新大道和杭台高铁,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是金甬铁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

金甬铁路建成通车后,将在宁波舟山港与义乌大陆港之间架起快速通道,对浙江串联起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