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能源保供 央企行动】中国海油中联公司:夯实保供“底气” 今冬明春预计供气超18亿方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2-15

编者按随着供暖季到来,各能源企业多措并举,扎实做好能源供应,确保社会经济发展和民生用能需求。近日,国资委网站推出“能源保供 央企行动”系列报道,聚焦各央企能源保供行动及成效。敬请关注。

入冬以来,供暖需求持续上升。今冬明春,中国海油中联公司非常规天然气总供气量预计超过18亿立方米,同比增长6%。

中联公司主要产气区包含临兴区块、神府区块、潘河区块等,今年以来已新建产能超11亿立方米。我国最长煤层气管道神安管道全线贯通并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保障陕、晋、冀等地的天然气供应。

为扎实做好冬季天然气保供工作,中联公司提前对管道及生产现场关键设备开展检修维护,加强生产动态跟踪管理,根据不同井的特点进行分类分级管理,优化生产,调峰配产,保障天然气稳定供应。同时,各生产单位进一步强化保供期间的有效作业措施,进一步提升单井供气能力,保障天然气产量稳中有升。

中联公司生产现场普遍分布在山脉中,存在降雪低温、交通不便等情况。为此,中联公司提前制订应对冻堵和极端恶劣天气预案,早安排、早部署,储备冬季保供物资,提前加装伴热带,多措并举保障天然气井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