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山东沾临高速全线通车 中交一公局参与投建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2-15

12月9日,由中交集团所属中交一公局参与投资建设的山东沾临高速公路(山东沾化至临淄高速)全线通车。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沾临黄河特大桥实现国内跨黄河施工2个首次、1项之最。

微信图片_20221212103044.gif

沾临高速起于秦滨高速和荣乌高速相交的沾化枢纽立交,终点与青银高速相交,全长108公里。沾临黄河特大桥全长4630米,主桥长962米,主跨442米,是黄河下游最大跨径的桥梁。

沾临黄河特大桥在黄河流域桥梁施工中首次采用UHPC无粗骨料超高性能混凝土桥面板、首次进行全断面顶推施工,顶推重量超2.7万吨,开创了黄河上的组合梁斜拉桥全断面顶推施工之最。

据悉,沾临高速正式通车后,将进一步强化山东北部高速公路网布局,助力建设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