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长二丁发射成功!中国长征火箭年发射次数首次迈上50大关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2-16

12月15日2时25分,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点火起飞,成功将遥感三十六号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这是我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在今年的第50次发射,是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抓总研制的运载火箭在今年的第51次发射。

微信图片_20221215120302_副本.jpg

长二丁火箭起飞

遥感三十六号卫星分别由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八院抓总研制。

QQ截图20221215120730.jpg

火箭吊装

承担本次发射任务的长二丁火箭是由航天科技集团八院抓总研制的常温液体两级运载火箭,具备发射不同轨道要求的单星、多星的能力,对应700公里太阳同步轨道运载能力为1.3吨。

QQ截图20221215120904.jpg

吊装星罩组合体

这次发射是长二丁火箭今年执行的第15次任务,也是长二丁火箭的第72次发射。此次发射成功,不仅创下长二丁火箭年度发射记录,也让“长二丁”成为我国年度发射次数最多的火箭型号。

QQ截图20221215120958.jpg

火箭整装待发

本次发射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455次发射。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