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铁建工承建的阿尔及利亚巴哈吉体育场完成初步竣工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2-20

11月20日至12月12日,中国中铁旗下中铁建工承建的阿尔及利亚首座世界杯级别体育场——巴哈吉体育场完成初步竣工验收。

亚巴哈吉体育场2.jpg

巴哈吉体育场

巴哈吉体育场位于阿尔及利亚首都郊区,是阿尔及利亚首座能满足包括世界杯在内的国际足联全部赛事标准的国家级体育场,占地面积约4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3.6万平方米,最多可容纳观众40784人。

该体育场钢结构罩棚主要由4榀空间异型管桁架组成主桁架,东西跨度72米,南北跨度200米,采用了非洲乃至世界范围内都比较罕见的“钢结构+混凝土塔柱”受力体系。

亚巴哈吉体育场5.jpg

巴哈吉体育场

据了解,目前全球拥有的能满足国际足联赛事标准的体育场仅102座,巴哈吉体育场即为其中之一。巴哈吉体育场投产后,2023年1月,非洲国家足球锦标赛将在这里举办。之后,体育场将对民众开放,用于承接各类赛事活动与文艺演出。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