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24小时生产不间断 全力满足口罩供应需求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2-27

“现在我们人手少,生产任务重,9名口罩生产线员工吃住在厂,最近一周生产KN95口罩20多万只。”12月22日,抚顺石化北天集团安全防护制品公司口罩厂的两条KN95口罩生产线满负荷生产,党支部书记兼副厂长王润平盯守在一线。

近期,KN95口罩市场需求量激增,中国石油全力以赴推动口罩扩能增产,确保口罩生产线高效平稳运转。炼油化工和新材料分公司积极组织所属企业提产量、保质量,群策群力保障防疫物资稳定供应。目前,所属企业口罩日产能为137万只,其中KN95口罩7万只、医用一次性口罩130万只。

大庆石化公司KN95口罩生产单位积极采取相应措施,岗位人员两班倒,为急需的客户赶制订单,日产量达8000只,有力保障了当地防疫物资需求。截至目前,大庆石化全年累计生产口罩超1006万只,其中KN95口罩15万只。抚顺石化公司两条KN95口罩生产线实现24小时不间断生产,KN95口罩日产量维持在4万只左右。兰州石化公司组织口罩生产企业抢时间、抓生产,在不到两个月时间内,加班加点生产KN95口罩近100万只;同时,兰州石化对部分口罩机升级改造,大幅提升口罩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截至12月22日,兰州石化所属的口罩生产企业今年生产KN95口罩367万余只,比去年同期增长477.5%以上。

自2020年3月投产以来,中国石油兰州石化、抚顺石化、大庆石化、大庆油田等三地四企累计生产口罩4.3亿只,其中KN95口罩1259万只,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实的物资保障。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