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首个粤港澳大湾区ESG主题指数发布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2-27

12月19日,中国节能下属中节能皓信和汇丰银行首度发布《汇丰大湾区ESG指数》报告。

作为市场首个聚焦于大湾区的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指数,《汇丰大湾区ESG指数》结合宏观和微观分析,形成了一套评估大湾区ESG和可持续发展表现的综合评价体系,包括大湾区ESG区域指数及城市、行业和公司子指数,通过每季度定期更新,鼓励区内城市和企业全面实践及提高ESG,帮助其更好地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协同合作,推动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区域经济体系。

据悉,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受邀作为香港国际碳市场委员会首批成员,深度参与香港国际碳市场交易平台搭建,为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发展及国际碳金融市场建设贡献中国节能力量。香港国际碳市场交易平台Core Climate正式上线后,中国节能旗下香港公司作为首批交易参与方,分别完成了平台上首单港币和首单人民币结算的碳资产交易,取得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和市场效应。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