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企承建的孟加拉国首条城市轻轨正式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1-04

12月28日,孟加拉国首条城市轻轨(6号线)正式通车的剪彩仪式在首都达卡举行。

微信图片_20221230143823.jpg

轻轨6号线是孟加拉国为改善首都交通状况和城市环境而开发的第一个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全长约20公里,总投资约2200亿塔卡。中国电建与泰国ITD组成联营体参与建设的轻轨车辆段为CP02标段,合同金额约159亿塔卡,施工任务为业主行政办公楼、培训中心、会议中心、轻轨的运营中心与操作控制中心、停车棚、检修棚、洗车棚及相关的配套设施等。

CP02标承担着轻轨6号线全线列车停放、日常保养、列检及周月检任务,是轻轨车辆之家。自项目开工以来,项目工作人员与泰方合作伙伴克服大量设计变更和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于2022年1月基本完成标段内工作内容,陆续进入项目竣工移交。目前整个项目已全部完工,并提前达到通车要求。

轻轨6号线的通车,意味着孟加拉国迈入了电气化轨道交通时代,具有划时代的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俞昭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